琥珀糖

[Gradence] Shallow Things .4

现代AU
*私设如山*
他们属于彼此;OOC全是我的

没什么营养的脑洞文,哈☆

----
Credence习惯了在Graves的家中过夜,但在第二朝早上,却不允许自己在床上逗留太久。他没有太多自信,依旧覚得Graves喜欢的只是他的身体,而不是他的本身。要是习惯了被铺的温暖,那只会在关系结束时徒添痛苦。所以他总是比Graves早起,为他冲泡咖啡,为他除走沾在大衣上的猫毛。把晨间的一切准备妥当,再把他叫起床,自己则在这个时刻悄然离开。

刚开始,Graves以为这是个甜蜜的照料。可是Credence总是在每一次都这样做,像是某种报答。他狡猾又消极的男孩,每次都给他留下这些,然后每次都离去匆匆,叫自己一整天想着他。

他可是Percival Graves,他不容許自己每每被動的讓別人這樣撓亂他的心。

这个早晨,Credence一如以往的为男人准备。而Graves觉得,他今天必需和Credence说清楚。他穿着晨褛,未经打理头发有点凌乱的垂在额角。
「咖啡很好喝。」
Credence大概没察觉Graves已经起了床,他怔怔的抖了一下,险些把手上的大衣摔到地上。
「你在做什么?」Graves装作过往从没发现他的举动一样。
「我⋯在整理您的大衣⋯⋯先生。给我一点时间,我很快就会走了⋯⋯。」
「呵?」
Graves把Credence捂在墙壁和自己之间,强横的用手臂堵住他的去路。
「走?你以为你还能走到哪里?」Graves的嘴唇贴在Credence耳边,气息吐着浓重的费尔蒙,打在Credence的耳廓,他感觉自己像被盯上的小动物,甚至开始感觉自己的膝盖有些发软。男孩的耳根红得如发烫一般,沾沾的成功感让Graves带着撩人的笑意,他继续说:「我最近一直想着你⋯你可要给我负责。」

「所以⋯你要不要,过来和我同居。」

语毕,他放开了Credence。男孩呆呆地依靠着墙身,他要消化刚刚听到的话,像在说服自己这不是一个梦。Graves的怀抱能駆走他的恶梦,让他睡得安穏。Credence一直贪恋男人的温度和床第之间产生的感觉。Graves拥有他想要的一切,而现在男人说,他愿意把这些都给他。他一直向往却从未有过的,他要给他一个家。

Credence就像被施了静止咒语一般,在几秒以后他才能缓慢地抬头,正好对上Graves在阳光照射下变得棕蜜色的瞳仁。他覚得自己不应在这个时候哭出来,却还是红了眼框,发紧的喉咙让他的回答带着呜咽。
「可以吗⋯⋯先生⋯我⋯」

这个回答无棱两可,但Graves听懂了。

「可以。我的男孩。」

--------
Credence把公寓整理完毕。把东西分类,弃掉或留下。走进浴室,扭开水龙头冲洗掉手上的灰尘,望着透明的水流刷过指尖。

他的物品本就不多。带往Graves家中的行李也很少,衣物,几张唱片,还有一棵小盆栽。

那盆他从路边捡回来的,被人弃置在街角的植物。他起初给了它一个容身之处,却不懂照顾它,就由着它放在不见光的角落。捡回来以后第三天的一场雨,才唤起他要给植物浇水的念头。他不懂得什么叫照料,那时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。后来他遇到Graves,男人给予他从未有过的爱护,他开始把那缺少养分丶几近干枯的可怜植物移到窗旁,给它阳光和流动的微风。植物开始回复生长,冒出的新芽带着花蕾,才知道,它是一盆花开植物。

Credence会把它带到Graves家里,为它找一个角落。现在春天来了,为它施肥,好好灌溉,或许就会花开。

Credence发现了在公寓楼下等着自己的Graves。他感受到属于这个街区的气味,听到鉄道运行的声响。这𥚃的一切拼凑出的空㓊感彷佛駆赶着他。让他快歩走向站在他面前的Graves。他搂紧男人的腰,把脸埋进Graves的胸膛,不顾一切的撒娇。Graves很好闻,白松木的澟然混合著柑橘系的温暖。他散发的只属年长者的安定气息,带走他的恶梦、空洞和孤寂。告诉他他不再需要是一个人。

Graves伸手回抱他的男孩,一如往常的纵容他偏爱于嗅闻自己气味的小怪癖。他俩什么都没说,安静的交换彼此的拥抱。良久,他瞥了眼男孩的少得可怜的行装,终于开口:「只有这些东西就够了?」他记得Credence曾经说过他的身世。没有家人,成长的回忆留给他的只有恶梦,独个儿的生活没能令他拥有什么值得留恋的。他握紧男孩总是冰冷的掌心,把自己的温热覆上去,Credence调整自己的手掌,让他们的掌心彼此交叠。他望着手里的盆栽,然后看向先生温柔的眉眼。「够了,先生,这些就够了。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
这文是我任性的脑洞,所以一直都会是tbc!
最近去刷噗浪看看有什么本子和周边,发现喜欢暗巷的太太还有很多!好幸福啊。
結果我写文的欲望变成了暗巷goods的购买欲了XD

评论(8)
热度(18)
©琥珀糖 | Powered by LOFTER

・ᴡᴇ ʀᴇᴀᴅ ᴛᴏ ᴋɴᴏᴡ ᴛʜᴀᴛ ᴡᴇ’ʀᴇ ɴᴏᴛ ᴀʟᴏɴᴇ ·
扭曲・Soft kylux ・暗巷・BBC Sherlock ・Thorki・KSM